华东师大获多项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者: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8日,2021年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经验交流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致公党获评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校民革副主委邱婕、校致公党主委张文明获评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经验交流会举行

校致公党组织成立于1981年,现有党员69人。近年来,校致公党率先开展一区一校合作、两校一区一市一企合作、一党一会一联合作,创新了组织建设模式,拓展了横向联合的机制,加强了涉侨组织联系,并作为致公党中央的组织建设典型在全国推广。同时,积极组织动员广大致公党党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围绕中心工作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校致公党获评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

校民革副主委邱婕(右)、校致公党主委张文明获评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

邱婕,校民革副主委,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她积极发挥参政议政骨干作用,近五年累计提交社情民意50余篇,多篇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被全国政协、上海市政协等采纳;长期参与民革市委和相关部门课题调研工作,课题成果获2019年上海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等。

张文明,校致公党主委,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副院长、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他持续关注社会治理创新议题,积极建言,成效显著;承担多个重大项目和课题,多篇决策咨询专报等得到了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并被有关部门采纳;响应中央号召助力脱贫攻坚,参与脱贫攻坚监督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系列活动,做好扶智扶志工作等。

校园网报道链接:华东师大获多项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