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特色运动会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10-29

为深化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展现各民族学生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健康学习、健康生活、运动校园”的校园文化氛围,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研究生)工作处于10月27日下午在闵行校区西操场共同举办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特色运动会。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为运动会开幕式致辞,他希望大家在赛场上团结协作、拼搏上进,并把这种精神风貌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助力自己,不断进步,早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全面发展的人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学生(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新燕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部、书院、院系负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少数民族特色运动会分展示区、体验区、比赛区三个部分。来自各院系的15支参赛队伍、120名运动员在射箭、高跷竞速、毽球、打陀螺的比赛中展露锋芒,展开角逐。同学们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使现场生气盎然。

在宣传展示区,民族特色体育活动宣传板详细介绍了多项极具代表性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观摩体验区,新疆舞、西藏舞、蒙古舞、竹竿舞等民族特色舞蹈更是精彩绝伦,藏式抱石、押加和有奖问答等活动让观赏的同学融入其中,学生文创展览区的《民俗行李箱》和《藏文化社》所展示的民族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全方位呈现我校各民族同学团结奋进、幸福和谐的精神风貌。

最终,一等奖被孟宪承书院摘得,法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部荣获二等奖,体育与健康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以及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荣获三等奖。孟宪承书院、大夏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光华书院等四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章平、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杨艳红、学生(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新燕出席运动会闭幕式,为获奖团队颁奖。

少数民族学生特色运动会趣味性与竞技性兼具,不仅使参赛同学在拼搏中展现民族风采,在交流中增强团队凝聚,也让大家对各民族的优良传统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领略了中华民族多元文化的魅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是体育运动的交流,还沟通了感情,促进了团结,共同见证了各民族同学在华东师范大学的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