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区校联动——我校6位老师受聘担任闵行区民主党派主委助理

作者: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7-26

为进一步发挥区校党派联动工作机制作用,7月22日下午,闵行区举行新一届主委助理聘任仪式,聘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党派成员担任各民主党派区委主委助理。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继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春燕,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一区两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党派区委主委助理等参加活动。仪式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春燕主持。

仪式上,张春燕宣读了主委助理名单。我校陈缙泉、黄静、李响、王春兰、黄翔、刘权兴分别被聘为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闵行区委主委助理。各民主党派区委主委向主委助理颁发了聘书。

致公党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张文明代表我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发言;我校农工党委员会委员、社会发展学院副研究员王春兰作为受聘的主委助理代表发言。

吴继华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两所高校民主党派成员中聘任党派区委主委助理,是多党合作事业在闵行的具体实践,也是长期坚持的具有闵行特色的统战作法。他认为,“一区两校”加强协同,能够在培养集聚高端人才、强化政产学研合作、激发区域创新活力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主委助理将很好地联结“一区两校”,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从统一战线层面,为区校联动走深走实添砖加瓦。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携手共建地校统战共同体”“有所聚焦、有所针对,带着问题推动具体实践”“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等三方面意见。

王庆华代表我校党委统战部对区委统战部、各党派区委给予我校党派骨干成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闵行区区委实施的“多党合作、区校联动”工作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有序地推动了各民主党派区委和我校各党派委员会的组织融合、资源共享。

作为“多党合作、区校联动”工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主党派闵行区委主委助理聘任制度自2008年6月起正式实施。多年来,主委助理们作为党派区委和高校沟通交流的桥梁,有序地推动了各民主党派闵行区委和高校委员会的组织融合、资源共享,在合作调研、活动开展、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