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

作者:张艺捷来源: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7-26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落实九三学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及促进九三学社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2022年7月23日晚 19:00-21:30,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了线上第四次扩大会议。

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贺樑主持会议,副主委贾利军、胡谊,委员张丹、王加祥、顾琴、韩楠、刘权兴、李恒平、肖思汉,支社主委廖斌,副主委章继敏、刘洪英、高磊、尹一萍、叶舫妤,主委助理及社务助理等社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主委贺樑带领与会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贺樑指出未来五年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阶段,我们要继续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引导广大社员为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上半年的工作情况由副主委胡谊主持讨论,主要围绕政治学习、新社员的发展和培养、社费收取与管理、社员信息与社史维护等工作展开,与会成员围绕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讨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工作完成进度有一定程度的延后, 参会社员针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共同讨论了下半年工作如何顺利开展。 副主委胡谊还主持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带领社员深入学习了社市委文件和相关内容。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履行职能的重要工作,具体情况讨论由副主委贾利军主持,围绕鼓励社员将自身研究与参政议政结合,要求社员将高质量的调研融合进社会服务活动,努力发挥最大化的参政议政力量。副主委贾利军还指出,社情民意是青年社员反映意见建议的权利,要引导青年社员用好自己的权利,积极参与社情民意工作。与会成员围绕社情民意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为促进工作顺利开展提出了很多建议,包括可以通过围绕特定主题开展头脑风暴, 并在社内层面给予一定奖励的方式提升青年社员参与的动力等。

会议中,主委贺樑带领各位参会成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成员们就各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取得了一致意见或解决方案。委员韩楠、张丹围绕发展新社员贡献了要多留意身边的优秀人才、换位思考、错位发展新社员、把握交流机会和新生力量、在内部形成合力等想法;顾琴提出近期有艺术活动和中医传统或可进行横向合作,盘活活动资源;委员肖思汉提出下半年条件允许情况下抓住线下活动交流的机会,其他支社成员和工作组成员也都参与了讨论并进行了发言。最后,主委贺樑强调要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入九三学社,促进九三学社社员提升参政议政等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