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2020年度校统一战线先进个人

作者: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5-06

2020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先进工作个人获得者名单正式揭晓。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民主党派

邱婕,校民革支部副主委,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她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表现突出,多篇社情民意获得领导批示,并获得全国政协采用;荣获上海市统战部上海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民革中央社情民意积极分子,民革上海市委社情民意积极分子,民革上海市委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黄晨,民盟上海市市委高等教育委员会委员,校民盟常务副主委,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行政部主任。她熟悉党派工作的各项环节和基本要求,工作主动、热情,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有多篇专报得到了市政协和民盟上海市委的批示;荣获民盟上海市委盟务工作积极分子、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上海市优秀社会科学学会工作者等荣誉。


倪济闻,校民建通讯员,校外金融支部委员,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执行董事。他在组织宣传、参政议政工作中表现较好,完成并发表多篇委员会通讯稿,积极组织会员参与文艺演出、主题教育等多场活动;作为参政议政积极分子,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参加民建市委参政议政骨干研修班、参与民建市委课题,帮助委员会在民建市委 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评比中获得先进组织三等奖。

周立旻,校民进支部主委,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他在课程思政、人才培育、科普教育等方面表现突出,2020年主持课程入选首批国家一流课程,编制完成的“地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被上海市教委作为国内首批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样本发布;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图书类)金奖,上海市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科技进步二等奖(科普),上海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理科组一等奖,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武愕,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校民进委员、第三支部主委,华东师范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先进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执行院长。她教学、科研能力均较强,至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曾获饶毓泰基础光学奖优秀奖、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第四完成人)等;积极参与撰写2020年民进上海市委集体提案,参加我校各项统一战线工作,推荐发展优秀党外青年加入民进,获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朱志荣,校农工党副主委,中文系教授。他立足本职、教书育人,其《中国审美意识通史》2020年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积极参与文科院和人事处的各项评审工作、参加防疫活动;积极参政议政,担任闵行区政协委员,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得到区政协的首肯和督办,并担任区政协文史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共同协商文史委员会的活动。

戴雪荣,致公党上海市委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专委会副主任,校致公党副主委,地理科学学院教授。他政治立场坚定,理论政策水平高;热爱党派工作,服务意识较强;曾担任致公普陀区委第二至四届委员会委员和普陀区政协第十三、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委等,积极建言献策;响应中央号召,支援新疆建设,于2019年3月赴新疆师大援疆挂职,担任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发挥专业特长开展教学科研,被评为第九批优秀援疆干部。


李恒平,校九三学社第四支社主委,出版社高教与职教分社副社长。他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勇于创新,业绩突出。他社会服务方面,以教师精准培训推动教育精准扶贫,两次受到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专函表扬;参政议政方面,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课题报告,连续几年被采用为人大和政协提案,2020年调研成果被采用为党派建言。

统战团体

印永清,校台联会会长,民革成员,老教授协会理事。他热爱统一战线事业,为华东师大的统战工作尽心尽力。他态度鲜明,立场坚定,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党和政府有关台湾问题的政策、文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每年组织1-2次台情报告会;积极参政议政,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建议;近些年来致力于校史研究,主编(之一)出版《聆听丽娃河》,参加编撰纪念校庆70周年的《华东师大地图集》;对台湾问题有深刻研究。

杜震宇,校留联会副会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他在人才培养、课程教学、科研、科普、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他在全国率先建立“理工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导体系”,并作为主编编写出版全国第一本学科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生物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国家级项目多项;积极参与留联会各项活动,热心社会科普工作。曾获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上海市精品课程、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国动物学会第六届青年科技奖、上海市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首届林浩然动物科学技术杰出青年奖等荣誉。

院系级党组织

刘婕,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和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在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主动关心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坚持重团结、抓协调、促合力的思想,统筹推进党建和统战工作。曾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心系女职工好领导、校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俞世恩,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她以“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意识,统一领导,妥善安排,加强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充分信任,搭建平台,在大项目中发挥党外人才作用;热情服务,关心生活,积极提供沟通交流平台;加强引导、尊重信任、积极服务统战对象,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学院事业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曾获校先进性教育活动优秀组织者、校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陈媛,教育学部专职组织员、统战工作联络员。她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部党委工作大局,以凝聚人心、服务中心为宗旨,自觉学习并执行党的统一战线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学校统战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学部统战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开展统战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致力于营造良好的统战工作氛围,用“心”打造统战对象之家。曾获评校“二级党校工作先进个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校优秀社团指导老师、校暑期社会实践校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李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她作为学院统战工作负责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做好统战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她关注党外知识分子诉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统领和思想引领作用;针对党外知识分子的特点,加强学习、做好宣传、凝聚力量,拓展党外知识分子参事议事平台,凝聚事业发展合力,形成“领导有力、协调联动、上下贯通”的统战工作格局。曾获上海市育才奖、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三八红旗手、校支持基层工会工作好领导等荣誉。

苏振兴,孟宪承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他负责孟宪承书院学生勤工助学基地建设和少数民族预科班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能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和书院的各项工作要求,以认真负责、敬业创新的态度开展工作,用情、用心、用力指导、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为孟院乃至学校的少数民族工作,为促进民族大团结大联合做出了一定贡献。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育才奖、校安全工作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