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21年度统战调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4-25

各系统单位党委统战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密围绕教育卫生系统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深入开展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创新,搭建统战工作队伍、交流学习的平台,全面提升统战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教卫系统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现将本系统2021年统一战线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各单位统战部门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21年度统战调研参考选题》(附件1),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研究方向,并于5月21日前,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21年度统战调研课题申报表》(附件2)的word版和经单位统战部门盖章的PDF版一并发至上海大学党委统战部邮箱tzb@department.shu.edu.cn。

各单位要积极动员专家学者和一线统战干部参加调查研究,提高研究质量。

二、立项评审:上海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市教工作卫党委统战处和上海大学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论证通过的予以立项,并下发立项通知书。本年度拟立项重点课题10个,一般课题30个。

三、中期检查:为保证立项课题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教卫统战处和上海大学拟于9月上旬组织中期检查,并请各所在单位加强对课题研究工作的督促指导。

四、结题事宜:本年度课题的结题时间暂定2021年11月12日,请各课题负责人及时将研究成果发送到上海大学统战部邮箱tzb@department.shu.edu.cn,我们将组织专家进行结项评审,评审通过后发放结题证明材料,并适时对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调研成果进行表彰。

附件:

1.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21年度统战调研参考选题.docx

2.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21年度统战调研课题申报表.docx

联系人:郑辉  电话:13611770809

电子邮箱:tzb@department.shu.edu.cn

上海高校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

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

上海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