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华东师大委员会邀请专家为盟员作疫苗科普讲座

作者:马雪云、何祝清来源:民盟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7日晚上7:00,在上海的防疫进入关键时刻,民盟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邀请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钱旻教授在线为盟员作题为《疫苗---仍然是征服传染病的法宝》的科普讲座。此次科普讲座活动由理二与文一两个支部联合策划和组织,理二支部主委马雪云主持,近四十位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钱旻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传染病史与疫苗的发明史;随后,她重点就疫苗对于人类健康的重要作用、疫苗的制备以及疫苗的作用机制进行讲解。钱旻老师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盟员们细致讲解了新冠病毒的“病毒生活史”。讲座结束后,与会的盟员们热情不减,纷纷就疫苗的种类、有效性、疫苗混打等提出自己的疑问,钱旻老师一一做了耐心的解答。

聆听完讲座后,盟员们对钱旻老师通俗易懂的讲授方式大加称赞,纷纷表示没有想到深奥的科学问题可以这样有趣,并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新冠病毒等传染病及疫苗的发明过程有所了解,更重要的是对疫苗功效有了新认识,缓解了对于新冠病毒的恐惧和焦虑心理,增强了抗击新冠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