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信心,民进有爱心

作者:孙锐欣来源:民进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4-24

从三月下旬开始,全校师生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部署,全面进入主动防疫阶段,这是一场严肃的防疫攻坚战,每个人都将经历一段不同寻常的日子。

在校园内,学生以及一大批教职员工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的认真和努力,令人敬佩,他们的辛劳和面临的困难,令人不安。民进华东师大主委杨蓉老师关注到了校园内师生员工面临的困难,致电戴校长后获悉闵行目前急需防护服。杨蓉主委迅速通过网络召集一些委员通报情况商讨以民进组织的形式参与校园防疫攻坚战的方案。很快,民进华东师大委员会面向我校民进会员发起了募捐倡议,这一倡议更是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五个支部全部行动起来,仅仅两三天时间就收到了45位会员的17666元捐款。随后,在杨蓉主委的领导下,乐世彧老师等几位会员分头工作,在订货和物流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联系并落实购买到了抗菌防护服200套,防护鞋套200双。4月22日防疫物资从供货企业位于无锡市的生产厂直发到我们的闵行校区。学校通过统战部协调,由校友会安排对接了我们捐赠的防护用品。

防疫物资运抵闵行校区

得知捐赠的物资已经送到闵行师生的手中,我们全体民进会员都非常高兴,虽然我们短期内不能回到校园,但是我们通过献爱心的方式参与了校园内的防疫活动。据悉,除了这一次的献爱心活动,我校民进会员一直在用各种方式投身到防疫活动中。吴蔚等会员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为社区防疫做贡献。李响老师的团队研发了基于地理信息的“送货地图”系统,助力全市疫情期间的保供工作,这一创新型发明得到了央媒中国之声的报道,获得了广泛的赞誉。

吴蔚老师做志愿者

李响老师研发的“送货地图”系统

总之,在这一场防疫攻坚战中,我们民进的每一位会员都参与其中。我们坚信只要严格遵守中央的防疫总方针,严格执行学校的防疫安排,这一场防疫战一定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