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举行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和全国政协委员行前会

作者:符哲琦、余卉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2-25

2月24日,华东师大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和全国政协委员行前会在普陀校区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人口研究所所长丁金宏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章义和教授出席活动。

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顾红亮主持。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介绍了学校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整体情况。

华东师大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

全国政协委员介绍提案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30余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记者与会,对华东师大3位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情况进行了现场采访和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行前交流会由王庆华主持。委员们畅谈各自提案的准备情况,就社会关心的“双减”、职业教育、农民工、人口政策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行前交流会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委员们的辛勤付出,并就相关问题与委员们展开讨论。杨昌利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和协助委员们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统战部要继续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近年来,华东师大着力完善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制度、校情通报制度、调研考察制度等,支持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考察调研、社会服务等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创作条件,为代表、委员参政履职提供有力的支持。

校园网报道链接:华东师大举行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和全国政协委员行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