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主委黄震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1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蓉,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康琳等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校党委书记梅兵与黄震一行会谈,梅兵书记对民进市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进一步发挥好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和教育学科优势,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为服务上海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梅兵会见民进市委主委黄震

民进市委专题调研座谈会由杨蓉专职副主委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副校长、民进市委副主委戴立益,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军文,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教育学部副主任、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柯政,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校民进副主委、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叶军,校民进副主委、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响,校民进副主委、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周立旻,校民进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先进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执行院长武愕等出席座谈会。

民进市委主委黄震一行来华东师大调研座谈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致欢迎词

杨昌利代表学校党委对民进市委各位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学校党委一直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与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和水平相结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好统战工作独特优势。民进市委来我校专题调研,将更好地指导我校民进组织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更好地为服务大局凝聚智慧和力量。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杨蓉主持会议

周立旻、叶军、李响、武愕先后汇报了民进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基本情况和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荀渊、柯政、崔允漷、朱军文先后汇报了学校教育学部概况、教育学科建设、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学校人文社科研究等有关情况。

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讲话

黄震深入细致了解了学校教育学科建设和发展、校民进工作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参政议政、干部输送、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民进会员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传媒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一直高度关注教育,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集智聚力,发挥“智库”作用,提升参政议政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共同努力,更高质量和水平地为上海、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也希望华东师大民进组织,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做好成员发展,着力打造人才强会的高地。

黄震一行走访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

黄震一行走访课程与教学研究所

黄震一行走访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

会前,黄震一行走访了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

校园网报道链接:民进市委主委黄震一行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