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党委系统来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情况专题调研

作者: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11-19

按照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以及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专题调研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市教卫党委系统专题调研组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来我校开展调研。

11月18日下午,由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勤任第三组组长,成员包括同济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安娜、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上海体育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丁志刚、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员张航、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军胜、上海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干部曹姝、上海体育学院教师工作部干部梁术荣一行8人,以及市教卫党委统战处副处长徐涛一同参加了本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保卫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等党外代表人士共同参加座谈交流。

市教卫党委系统专题调研会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致欢迎词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对市教卫党委系统专题调研组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对市教卫党委和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给予我们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坚持把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与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和水平相结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好统战工作独特优势,为服务上海和国家发展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凝心聚力。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作专题汇报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专题汇报。自《条例》发布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做好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专题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中青年干部队伍、做好无党派人士认定及队伍建设、支持民主党派自身发展与换届、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的就业与管理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等。他还分析了统战工作面临的问题挑战和下一步改进思路。

第三组组长、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勤讲话

潘勤组长在听取了我校工作汇报后,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总体情况予以肯定,并强调要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解决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推进《条例》落地落实。

随后,调研组以座谈会的形式,分别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同时,调研组还调阅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

校园网报道链接:市教卫党委系统来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情况专题调研